关于印发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推优工作制度》的通知

日期:2020-03-17 点击数:

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推优工作制度    

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(以下简称“推优”),是共青团先进性的重要体现,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。为进一步规范团委“推优”工作,依据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》和上级团组织有关“推优”工作精神,结合院实际,制定本制度。  

一、推优目的  

及时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团员、优秀青年推荐给党组织,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,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,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奠定基础  

二、推优原则  

把政治信仰作为首要条件,把道德品行、学习态度、学习成效和日常表现作为重要考察内容,坚持群众公认、程序规范党团衔接  

三、推优时间  

每年3月中上旬和9月中下旬  

四、推优比例  

团委在每次推优工作启动时,应先拟出本次推优总计划以及细分到各团支部的计划数。原则上3月份按核算基数的8%推荐,9月份按核算基数的4%推荐。团委可以在总计划内作适当统筹性微调。  

五、推优条件  

1、年满18周岁且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,在思想上、政治上、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,认真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,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,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,按时缴纳团费。  

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正气,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,敢于坚持原则,能够采取当的方式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,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 

3学习认识清晰,学习态度端正,学风严谨淳朴,学习成绩良好。学年内没有课程考试不及格旷课等情况,也没有考试违纪、考试作弊违纪违规行为和其它不良记录。  

4积极主动完成团组织布置的任务,能够模范履行和正确行使《团章》规定的团员义务和权利,积极参加各种活动,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,在各项日常事务和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。  

5、满足以上条件团员,如学习成绩优秀,或担任各级各类学生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,或获得校级以上奖项予以优先考虑。  

六、推优程序  

1团委拟定推优方案学生党总支主要领导报告;  

2团委召集团支部进行工作布置  

3团支部委员会听取辅导员、党员以及团内外有关群众意见提出推对象(应大于实际推优名额);  

4团支部委员会向所在党支部汇报并听取意见;  

5经党支部原则同意后,召开团支部大会组织民主测评,团支部委员会应在测评前向大会介绍推对象的情况  

6团支部委员研究形成推优名单,上报学院团委审查;  

7、团委召开全委会审查推优情况,确定推优名单;  

8推优名单在全院及相应班级公示五天  

9推优名单报学生党总支审定;  

10指导团支部组织填写《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登记表》(一式三份以下简称《推优表》)  

11将《推优表》、推优名单及推荐比例上报校团委审  

12党支部签署《推优表》意见盖章后留存一份,学院团委、校团委各保存一份;  

13、推优名单报学院党委备案。  

七、各级党团组织、学生组织推荐人选原则上也应通过班级团支部按程序推荐。  

八、青年教工推优工作参照本制度按有关要求办理。  

九、推优结果有效期一般为一年。推优对象如在有效期内出现违纪违规行为,应及时予以撤销。  

 

附件1.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民主测评表  

2.团支部推优名单统计报表  

3.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登记表  

 
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

邮编:330004

电话:87118732

微信公众号

微信小程序

主办:江西中医药大学  经济管理学院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49号 备案号:赣ICP备1200029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