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7年1月,前身是江西中医学院经济与管理系。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践行“惟学惟人求强求精”校训精神,努力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,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、就业先进单位、教学先进集体等荣誉,创建了“红杜鹃”、经管之韵、华佗五禽戏功法班、营销精英班、小总裁班等一批紧跟时代、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品牌。

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现有教职工46人,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3人,博士学位教师12人,在读博士教师4人;拥有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,江西省本科高校“金牌教师”2人,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学标兵3人。

学院人才培养涵盖博士、硕士及本科三个层次,现有在校学生1600余人。本科专业包括公共事业管理(卫生管理)、保险学(健康保险)、市场营销和健康服务与管理。其中公共事业管理和保险学是江西省特色专业;保险学、公共事业管理、市场营销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;健康服务与管理为教育部2017年批准的特设专业;市场营销经教育部批准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办学,已成功输送部分学生到英国博尔顿大学攻读第二学位,多名学生考取英国伦敦大学、英国利物浦大学、英国诺丁汉大学等世界名校硕士研究生。

学院于2006年2月获批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,是我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较早设立的管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。2018年,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,在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基础上,设立“公共管理”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。2019年在我校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立“中药事业与中药产业管理研究”方向博士点。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5人,硕士研究生导师30余人。本硕士点和博士点依托江西省重点学科——公共管理,以“江西特色、国家水平”为目标,紧密追踪学科研究前沿,培养服务于“健康中国”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。

近年来,学院教师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3项,省部级项目20余项,获批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1个,省级各类精品课程建设9门,获得省级教学及科研成果奖4项。主编、副主编教材40余部。学院建立校外教学实习基地40余家,并积极为学生搭建科研训练平台,每年设立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;组织学生参加全国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,荣获金奖1项、银奖2项、铜奖3项,学生积极参加“挑战杯”“哲寻杯”“东方财富杯”等学科知识竞赛并获奖50余项,显著提升了学生的学业与科研水平。


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

邮编:330004

电话:87118732

微信公众号

微信小程序

主办:江西中医药大学  经济管理学院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49号 备案号:赣ICP备1200029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