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网站首页 > 新闻动态

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

日期:2024-03-15 点击数:

江中新闻网讯(通讯员 彭玲)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、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,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,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,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。3月12日,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,分析当前形势,研讨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。学院领导班子、各教研室主任、就业干事、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组织学习了《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》《关于做好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》学《江西中医药大学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》等文件精神。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向学院党委进行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汇报,通报了当前学院各专业、各班级的就业去向落实率,从访企拓岗、考研考公指导、困难毕业生帮扶等方面汇报了寒假促就业“暖心活动”工作情况,介绍了3月开展的就业政策宣传月、“职引未来”系列活动工作安排及思路。各教研室主任、毕业班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,大家一致认为,不但要继续访企拓岗,做优“增量”,争取提供更多符合毕业生心理预期的就业岗位,更要强化职业生涯教育,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、就业观和择业观,高质量开展就业创业能力培训,帮助毕业生提升自信心,拒绝“盲从”“摆烂”,引导部分毕业生从“躺平”到“仰卧起坐”,实现“变量”最大转化。

学院党委最后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: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,要充分认识到就业是民生之本,关系到学生个人成长、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发展,要自觉把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,脚踏实地破解当前形势下“就业难”“慢就业”“缓就业”“不就业”等问题。二是要落实三全育人就业工作机制,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,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度,学院所有教职工要积极推进,形成上下联动,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就业育人格局。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,积极推进访企拓岗行动,学院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带头、所有教职工参与,充分利用各项社会资源,主动出击挖掘就业岗位,拓展就业市场,同时做好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,加强校企合作,构建促就业的校企协作长效机制。四是耐心细致地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,对学院42名困难毕业生实施“一人一档、一人一策”,建立特殊学生群体就业动态帮扶机制。

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,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方向,为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,学院也将会继续加大就业工作推进力度,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,争取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预期目标。

稿件来源:经济与管理学院

部门审核:桂伟

责任编辑:张寒英
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

邮编:330004

电话:87118732

微信公众号

微信小程序

主办:江西中医药大学  经济管理学院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49号 备案号:赣ICP备1200029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