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网站首页 > 新闻动态

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开展“大走访、大谈心、大排查”活动

日期:2024-03-20 点击数:

江中新闻网讯(通讯员 黎玲)为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“百日会战”,推动“双融双育”落地见效,夯实重点人群帮扶机制,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,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,近日,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“师生大走访、师生大谈心、安全隐患大排查”教育活动。

活动开展以来,经管学院精心组织、周密安排,坚持工作下沉,“大走访”深入学生一线。用好“双融双育”“四个一工程”等育人机制,扎实推进“三巡四进”:巡课、巡考、巡寝,走进寝室、走进食堂、走进课堂、走进学生心田,发挥辅导员在全员育人中的桥梁纽带作用,积极协调联生到班处级干部、支部书记、专业负责人、专职教师、教学管理人员、班主任等深入教室、食堂、寝室等地,开展政治领导、思想引导、情感疏导、学习辅导、行为教导、就业指导,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,旗帜鲜明,体察入微,引导学生科学做好人生规划,为同学们向阳成长保驾护航。坚持排忧解惑,“大谈心”传递温情暖意。学院始终坚持“全员、全过程、全方位”育人大格局,结合学生成长规律,梳理难点问题、易发问题,鼓励师生全面谈、用心谈、深入谈、重点谈,听取学生心声,回应学生关切。倡导朋辈互相谈,举办“心声飘巡,汇流成河”心理游园会,设立“解忧信箱”,倾听青年之声,直面青春之问,及时解答成长困惑。坚持防患未然,“大排查”全面化解风险。围绕消防安全、交通安全、食品安全、防止电信诈骗、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重点人群帮扶机制,关心关爱特殊学生群体,守护学生健康成长。此外,学院发布《安全规范骑行电动自行车倡议书》,加强电动车骑行、充电安全教育,积极开展“劳动卫生健康教育月”活动,组织学生以团小组、团支部为单位,学习安全专题知识,鼓励学生争创“文明班级”“文明寝室”。

通过此次“点对点、面对面”实地走访、系统排查、师生谈心,既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,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也帮助学生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,疏解了学生的心理困惑,进一步拉进了师生距离,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意识。今后,学院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使命,以真情服务学生,用诚心倾听需求,全员全过程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。

稿件来源:经济与管理学院

部门审核:徐正锋

责任编辑:张寒英

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

邮编:330004

电话:87118732

微信公众号

微信小程序

主办:江西中医药大学  经济管理学院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49号 备案号:赣ICP备12000298号-1